综合动态

学院赴王上村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文/尹秀珍 图/白云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增强广大教职工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5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杨陵区五泉镇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与讲解下,大家一起参观了廉政文化长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内容,聆听了隋文帝杨坚、东汉开国功臣马援、西魏名臣苏绰、我校创办人于右任先生、小麦育种学界科学巨匠赵洪璋院士等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光荣事迹。在警示案例展示厅,观看了周永康、冯新柱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发生在杨陵的科级干部、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例。

大家纷纷表示:看了“老虎”“苍蝇”的违纪违法案例,切身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空前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在这里听到于右任先生、赵洪章院士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感人事迹,更具感染力,内心油然而生敬佩之情,也必会做向优秀看齐之举。

警示教育结束后,还一起参观了王上村,感受了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显著成效。

聆听隋文帝杨坚的故事

参观科举体验馆

编辑:尹秀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