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王世磊 陈可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由陈可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文,结合自己所思所悟所感积极踊跃发言。会后,支部成员通过海报、一图解读等多种方式展示学习成果。

毛祥帅同志谈到,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就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发挥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的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新时代,中国正面临不少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作为青年力量,我们要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不懈奋斗。

李响同志谈到,抗美援朝作为我国建立初期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战役,是党中央和毛主席高瞻远瞩的英明决策,展现了中国军人保家卫国的决心与勇气,更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无穷力量。回望历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展望未来,我们依然会无比坚定、无比自信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高聪同志表示,总书记用三个“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向老一辈革命家、志愿军将士、英雄烈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做出贡献的人们致敬,令我不禁回想起在战争中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他们都是普通的人,但是却做出了伟大的抉择,先辈们为了祖国无惧死亡的精神使我我百感交集,愈发觉得在和平年代更要铭记这来之不易的伟大胜利。从战斗到奋斗,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始终闪耀,激励我们中华儿女在复兴路上只争朝夕、砥砺奋进。

党支部党员制作的纪念海报

编辑:尹秀珍    终审: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