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学能力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07-04-26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学院党政十分重视高校青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是学院搞好师资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校人事处统一部署,学院周密计划、精心组织,4月18日开始宣传动员、组织青年教师报名参加并成立了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专家组; 4月20日前上报《2007年申请教师资格认定人员体检报名表》、《2007年度参加普通话测试人员报名表》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专家组人员基本情况表》并通知测试人员参加体检及普通话水平测试; 4月26日下午2:00在多媒体教室(二)进行教学能力测试。 这次参加测试的青年教师有11人,专家组9人,由于有些老师有课,始终保证有7人参加。院长何东健教授担任组长,首先组织专家们认真学习《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标准及办法》,根据文件要求青年教师提供教案、教学日历,在规定的时间里讲指定的内容,讲课手段和方式不限,讲完后由专家提问,测试者回答,对有争议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最终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语言表达、媒体使用等四个方面进行考察,现场打分、统计汇总完成《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附有完整的听课记录,经过严格把关、认真实施,确保了本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工程学院                                                     二○○七年四月二十五日 整理日期:2007-04-26 18:00:34  访问次数: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