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学科汇报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刘桂玲  发布日期:2009-06-03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进行了学科建设汇报。校长孙武学、学科建设办公室、政策研究室、教务处、科研处、推广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计财处、实验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了汇报,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科教人员参加了汇报调研会。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冷畅俭同志主持。     调研会上,何东健教授代表学院做了《突出支撑现代农业特色 不断提升学科水平》的汇报,李书琴教授、张阳教授、方勇教授对学科点各方向分别做了进一步的详细汇报。与会的教师蔡骋、张志毅、黄林、颜永丰等围绕学院的学科现状,从人才队伍与科研平台建设、学院学科与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学科方向的凝练、发展与限制因素等方面影响学科建设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孙武学校长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对信息学院十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信息学院的学科发展是健康的,势头良好。在农林院校中如何建设信息学科,更多更重要的是体现信息学科在传统学科上的支撑作用。信息学院提出的“建设支撑现代农业为特色的信息学院”方向上是准确的,思路上是明晰的。我校信息学科整体上要为农业服务,支撑国家早日实现农业现代化。但学院的发展,尤其在学科发展方面要上层次、上水平,关键是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的目标。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引进能做支撑农业的信息类领军人才难度大,信息学院的教师要有信心,要结合行业的特点,发挥自身的优势,有信心把自己努力培养成为本学科的带头人。学科上水平,平台很重要。信息学院首先要做好公共课的教学工作,对研究平台问题要进一步研究讨论,分出急缓。在凝练学科方向方面,要发展信息学科成为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水平就必须从我国的国情出发,从实际出发,从实践中寻找研究的方向和特色。对于传统的农业学科的进一步提升,离不开信息学科的配合与支持。总之,要选好与传统学科的切入点,在学科交叉方面多做文章。

孙校长还就学院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给予了相应的批示与建议。

孙武学校长讲话

何东健教授汇报学科调研情况

整理日期:2009-06-03 16:29:53  访问次数: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