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200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范芳娟  发布日期:2009-06-03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一31日,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各学科点严密组织,我院2009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举行了毕业论文正式答辩,目前答辩工作已圆满结束,整体情况良好。 
   做好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是保证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严把毕业生质量关的重要环节,为此在答辩环节上,学院成立 “答辩委员会”,并根据研究方向成立了两个“答辩小组”,科学安排,严密组织,有序、严谨地实施了200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各答辩组严格遵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的规范和要求,考核并审议研究生的毕业论文水平和答辩表现。整个答辩过程按学生自述、答辩委员审阅提问、学生应答、答辩小组评议、评分的环节进行。答辩过程中,无论是答辩委员还是申请答辩的研究生都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仔细应对每一次问答,教师与学生在专业知识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教师态度严谨求实,学生思维缜密活跃,使答辩现场不断呈现着热烈的智慧交锋。
  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是一种有组织、有准备、有计划、有鉴定、正规的审查论文质量的重要形式。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学生对所研究的问题有了更广泛和深入的了解,开拓了视野,巩固了知识,锻炼了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研究生培养质量验收的目的。 整理日期:2009-06-03 09:21:57  访问次数: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