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何东健教授参加未来信息技术发展趋势研讨会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09-05-27  浏览次数: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承办的“未来信息技术发展趋势研讨会” 5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 我校何东健教授参加了研讨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孙家广院士在致辞中说明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并对研讨会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指出了本次会议通过交流、探索、合作、发展、创新,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提出十二五信息领域研究的战略规划建议。在强调了基金委“支持基础研究,坚持自由探索,发挥导向作用”的战略定位后,孙家广向与会的信息学院院长和重点实验室主任建议,希望面向国家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带领队伍力争在信息领域的数理、器件、系统和应用四个层次上做出具有带头、领头和源头性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成果,为建设自主创新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科院计算所所长李国杰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院士、工信部电子信息司丁文武副司长和基金委信息学部主任李德毅院士做了大会报告,介绍了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国家973计划战略研究以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介绍。

    与会专家按学科分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组、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组和信息学科群发展5个讨论组,就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信息技术未来发展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十二五”期间信息技术领域需要重点部署的研究方向、如何有效地支持和开展原始创新工作、如何保持信息学科群协调发展以及如何加强交叉学科领域探索做了深入的研讨。我校何东健教授参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组的讨论,并做了“发展现代农业的若干信息技术问题”报告。 整理日期:2009-05-27 10:31:42  访问次数: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