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举行创建优良学风班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谷申杰  发布日期:2009-05-1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提出了以创建优良学风班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5月7日晚,学院举行了创建优良学风班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学院领导、学生处王德连副处长、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卫军主持。     学院副院长李书琴教授宣读了《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创建优良学风班的通知》文件,院长何东健教授作了动员讲话。他回顾了去年学院为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实施一系列办法以来取得的明显效果,同时指出了目前学风中还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如何加强优良学风班建设。他要求同学们开展优良学风班建设活动从我做起,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到优良学风班建设活动中去;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优良学风班建设活动;班主任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班级同学学习学院创建优良学风班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本班切实可行的加强优良学风班建设的措施办法,将创建优良学风班活动在全院班级积极展开;班委会、团支部要采用主题班会、团组织生活等形式讨论落实加强创建优良学风班建设的措施和任务,明确每个同学的具体要求。最后他希望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通过创建优良学风班活动,有力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学生处王德连副处长提出了三点思考,一是创建优良学风班活动要与学生个人学业生涯规划相结合,二是辅导员、班主任在加强优良学风班建设活动中,要加强和任课教师的沟通和联系,三是班主任要作好优良学风班建设活动组织落实工作。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樊世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创建优良学风班活动是对去年优良学风建设年的继续和深化,创建优良学风班就是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求全院师生高度重视这项活动的开展,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并就抓好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肖峰同学代表班级作了发言。     据悉,学院将2008年定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年,实施了学院、班级、宿舍三级管理制度,学院联系学生家长培养制度,网络文明工程、成才互勉工程和诚信教育工程。取得了显著效果。

创建优良学风班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现场

整理日期:2009-05-14 08:42:58  访问次数: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