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校举办第四届软件设计大赛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安中立/稿 刘桂玲/编审  发布日期:2009-06-22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我校第四届软件设计大赛决赛在团委报告厅如期举行,信息工程学院、校团委有关领导参加了决赛,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书琴教授等七位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校团委“校园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是由校团委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团工委承办,大赛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培养综合素质,提高就业技能”为主题,体现“激发学习兴趣,巩固专业知识”的活动宗旨。自开学初开始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资环学院、生命学院、水建学院、机电学院等6个学院的28件作品,经过初赛,共有12件作品进入了决赛。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徐磊等同学的《基于WINCE嵌入式新闻订阅器》获得一等奖,宋伟等同学的《基于关键块的蝴蝶检索系统》、刘欢等同学的《基于机器视觉的小麦与杂草的识别》获得二等奖,游梦博等同学的《学生选题自动录取系统》,李孟楠等同学的《中国象棋》,景润军等同学的《批量文件加密器》获得三等奖。     最后李书琴教授对大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同时对本届软件设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本次大赛呈现四个特色:一是涉及领域宽,内容丰富;二是学生兴趣广,思路开阔;三是能力强,技术先进;四是整体水平高,认可度高,集实用性和趣味性一体,体现了同学们了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软件设计大赛已成为我校重点支持的有专业特色的学生活动,它对于充分发挥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设计思维能力,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增添学校浓厚的学术科技氛围,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为同学提供展示自己创新才能的平台具有深远意义。

整理日期:2009-06-22 09:37:00  访问次数: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