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集体观影

作者:陈可 崔爽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的家国情怀,10月11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由5个发生在“家乡”的小故事组成,以保安、快递员、草根“网红”、乡村教师、治沙人、驻村书记等各行业的人物视角,展现中国在医疗卫生、教育、科技、乡村振兴、环境治理、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发展成果,以一幅幅壮丽画卷展示出大美中国的繁荣富强和属于中国人的家国情怀。观影中,随着剧情的发展,支部党员的欢笑中夹杂着热泪、回味中带着感伤,在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中,体味对祖国、对家乡油然而生的热爱之情。

组织委员蔡鑫颖说,电影展示了祖国的日渐强大,这种强大不仅体现在科技和城市的发展上,更深刻地体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致力于提升人民的幸福感、满足感,在党的领导下,在全体中国人的不断奋斗中,我们的祖国和家乡一定会越来越好。

计科1701班崔爽谈到,在观影过程中,我与剧中人物一同经历着心情的起伏,感受发生在祖国大地上欣欣向荣的变化,这些变化是因为有无数的人在为之奋斗、为之付出,这群平凡人的人因为为家乡建设伟大!我对自己的祖国、对参与祖国建设的可爱的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计科1801班黄韦毅谈到,人与家乡无法割离,不论身在何方,每个人都对家乡有着深深的眷恋,为家乡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骄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希望能够通过我学习的知识,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我想这就是我和我的家乡!

编辑:尹秀珍    终审: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