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建立阿里实习生培养站

作者:周海渊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学院积极挖掘校友资源,充分利用优秀校友优势特长,建立运行阿里实习生培养站,在校企合作的“大写意”中绘制“工笔画”。

  阿里实习生培养站是由学院专家、阿里技术部门校友联合组建,学生根据就业选择和个人兴趣自愿加入的线上培养站。培养站的运行模式主要是以问题为导向,探索解决路径。培养站校外负责人、我校2011级软件工程校友许腾定期向学生提出技术问题,学生通过查阅资料、讨论后在群里分享,许腾结合工作实例详细解答,学院老师针对问题结合学生所学进行点评。培养站不仅限于实习生培养,还包含培养计划、定期分享和线上交流。

  20届信管专业毕业生贺杰谈到:“每次都会很期待实习培养站里的问题,因为那些问题就是学长们在工作中常用或者经常遇到的技术问题,通过努力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今年暑期我也准备进入阿里实习,正是这个平台让我能更早的了解和接触阿里,也为我在校弥补欠缺的知识点提供了时间。”

  目前,培养站已通过微信群聊的形式运营,20届60余名毕业生进入培养站。学院还将继续加强与其他知名IT企业的合作,持续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发力,打造多个精品实习生培养站。

编辑:周海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