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演讲比赛举办

作者:黄慧丽  来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4月29日晚,由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承办的“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新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在学院副203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党务秘书程玉锋、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闫一凡、周海渊、沈钊等参加活动。

  比赛中,主持人李伯驹同志先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五四精神。接下来,按照事先抽签定好的顺序,前五名同志轮番上场同台竞技。他们结合五四爱国精神传统和自身的学习实践经历,就新时代赋予青年新的使命担当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表现出了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意识。参与比赛同志英姿紧张的上半场比赛过后,焦青青、穆泓宋、朱帅、王庆新同志朗诵了《沁园春•长沙》。四位同志的朗诵慷慨激昂,饱含深情,展现了信息学子青春激情。

  诗歌朗诵现场诗朗诵结束后,下半场比赛也正式开始,后五名演讲同志依次上台演讲。各位选手在舞台上沉着冷静,收放自如,充满张力,饱含深情,展示了信息学子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与弘扬。整场比赛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和观众都经历了一次五四爱国精神传统的洗礼。评委老师按照演讲内容、技巧、个人形象、演讲时间以及综合影响五个部分进行打分。经过对三位评委老师评分的汇总,最终,张一洋同志获得一等奖,杨亚男、李杰同志获得二等奖,其余同志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张丽老师在公正评分的同时也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张丽老师认为该主题符合时代坐标,诸位同志的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具有广度和深度,对同学们在演讲中表现出的高尚的爱国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张丽老师也就讲稿内容安排、演讲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诸多修改意见,使参赛选手们获益良多。

  张丽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张一洋颁奖并作活动总结。她指出,本次比赛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己的平台,增进了思想交流,繁荣了校园文化,也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谱写了一曲明媚的青春之歌。

活动现场

张丽副教授为一等奖获得者张一洋颁奖

朗诵环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