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举办“享我所想,解我所惑”学习交流

作者:谢文芮 尚菁  来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学会选择,是人生的一门必修课,同时也是应对迷茫的有效方法。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对未来的准确定位和规划问题,5月7日晚,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N8711智慧教室召开以“享我所想,解我所惑”为主题的交流会,交流所涉问题在会前通过向低年级同学认真收集,并邀请15级优秀学长学姐以访谈方式进行经验分享,解疑答惑,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充分利用好大学这个黄金奋斗期。

活动伊始,主持人穆泓宋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我的黄金时代》短视频,视频通过各位毕业生的采访,让大家对毕业后的规划有了初步了解。然后以采访座谈形式分别就考研、保研、工作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让大家更直接地对自身大学规划进行深入了解。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成功考取东北大学的孙坤同志,他从择校、学习资料、考研经验以及考研心态四方面作了分享,他谈到,考研备考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去洗,等到上考场的那一刻,灯光亮了,你会发现,如果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光亮如新,让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都会想起那段岁月。成功考取北京理工大学的张炜同志和西北工业大学的陈安琪同志也为大家推荐了考研书籍,交流了学习方法等,并强调在选择读研和工作时忌摇摆不定,背水一战不留退路也是挖掘自身潜能的一个有效方法。

在保研交流环节,王太明同志谈到:大学,乃至人生,都应该是先苦后甜的,唯有好好付出,才能换来一个比较满意的结果,并结合自身经历,从保研前期准备,夏令营面试以及申请推免名额注意事项等方面提供了一些参考意见。

成功找到工作的宋玉佳同学和石会雯同学分别针对找工作方向的选择、工作流程、面试时会遇到的问题给了一些建议以及经验。同时强调,基础知识储备、简历内容与应聘岗位的匹配程度,求职的黄金时间也非常重要。

听了分享后大家有感而发表示此次交流形式新颖、气氛活跃,能够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所需信息,真正启发自己如何规划自身,做出更有利于自身发展的选择,是一次有意义、有价值的交流会。信息161班的李卓同学谈到从他们身上很清晰地看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坚持,自己将会根据实际提前谋划,制定明确目标,坚定信念,背水一战。王庆新同志说,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很多关于找工作要做的准备,对于自身存在的不足有了一些改进想法,也使自己更加明白了“总有人比你努力,可怕的是比你牛的人比你还努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也希望大家能够稳扎稳打,稳中求进,努力拼搏、不负青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