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获佳绩

作者:闫一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5月11日至12日,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西北大学举行,吸引了来自西北80余所高校的780多支项目团队参加。通过层层选拔,我校来自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人文学院等共有13支队伍参加省赛决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竞赛内容分为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数字媒体设计、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以及数媒动漫游戏等11个主题。经过激烈角逐,项目“基于ItemCF+的学业预警系统”(毛锐、孙建敏老师指导,向东旭等同学完成)、 “‘C悦’社工服务解决大学生心理亚健康微信小程序”(唐诗瑶等同学完成)和项目“基于容器技术的线上Linux虚拟实验平台”(蔚继承、孙建敏老师指导,刘鹏成等同学完成)荣获一等奖,另有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并最终遴选出6支队伍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各类高水平学科专业竞赛活动的开展,积极培育并充分发挥其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学院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就业竞争力。针对本次大赛,学院对参赛报名工作进行了积极广泛的宣传,精心组织筹备,做好赛前培训、经验分享和预答辩等工作,并邀请相关专家对比赛规律进行分析研究。学院动员多名教师担任学生参赛指导老师,对参赛学生综合培训,并利用课余、周末进行集中专业训练和参赛指导,为参赛学生提供技术、信息支持,提高学生专业知识和参赛技能。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本届大赛西北赛区从2019年4月启动报名,共吸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及我校等在内的80多所高校20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与往届相比,本届比赛在参赛人数、参赛学校、参赛质量上均有所突破,985、211参赛院校数量显著增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