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校自主设置“农业信息工程”博士二级学科专家论证会召开

作者:沈钊 倪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6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学校自主设置“农业信息工程”博士二级学科专家论证会召开。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研究员、浙江大学数字农业与农村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何勇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周兴社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兴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焕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尚学群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

论证会现场

赵春江院士代表专家组发言

  副校长陈玉林在专家组见面会上指出,设置农业信息工程博士点对于学校探索如何在学科交叉点上培养人、如何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背景下创建“双一流”学科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解决信息学院高质量发展需求具有重要意义,恳请专家组为该学科博士点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校工程学科与涉农学科的有效融合。

副校长陈玉林讲话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少军从学科基本概况、设置该学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规划等4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科设置论证方案。他表示,依托“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自主增设“农业信息工程”二级学科,有助于实现农业信息方向交叉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促进信息技术与农业发展的交叉融合,从而支撑我校以农为特色的一流学科建设,提升传统优势学科的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真诚盼望专家组为该学科的设置把脉问诊、开出良方。

胡少军作方案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并详细翻阅资料,就学科方向命名、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学科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专家合议后,赵春江院士代表专家组发表意见,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准备工作,并表示专家一致认为在农业工程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农业信息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是可行的,建议增设,并根据交叉学科特点给予特殊政策重点支持。

参会人员合影

  研究生院、发改处相关负责人,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参加论证会。

编辑:沈钊    终审:胡少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