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作者:周海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11月1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f9018efcde3a4a1f9d3ff86b5f315941.jpg

党青指出,《总体方案》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我国教育的正确价值观和科学的教育发展理念,遵循了教育发展规律和教育改革逻辑,必将有利于加快构建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积极参与讨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院长张宏鸣表示,《总体方案》的出台实施为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学院将按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实施要求,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重心,边学边做边改。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更好地引导教师履行教育教学职责,践行教书育人使命。

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了《总体方案》全文,并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重点围绕《总体方案》中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等重点任务中有关高校的内容,结合工作提出了完善教师分类评价考核制度,加强体育美育劳育教育,通过产教协同加强实习实训等建议。

编辑:尹秀珍  终审: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