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召开增设计算机技术及人工智能领域硕士专业学位论证会

作者:倪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我院召开增设计算机技术及人工智能领域硕士专业学位论证会。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专家论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会议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盛兵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量子感知与智能计算研究中心主任李阳阳教授、华为西安网络产品线资深专家张哲、腾讯互联网金融开发资深专家赵耀博;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何东健教授、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樊恒辉教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怀波教授、理学院副院长解迎革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

副校长陈玉林在专家组见面会上指出,信息学院学科在改造和提升学校传统优势农业学科、实施信息化战略进程中备受学校期待,此次增设2个新的领域专业学位对于进一步发展学科、发挥优势具有重要意义,恳请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

d72d86ce7d8541df8ce13a749a27d6eb.jpg

论证会现场

计算机技术学科专业负责人张志毅教授、电子信息学科专业负责人张宏鸣教授分别从两个学科建设背景、学科基础、建设目标与思路、培养方案设置等方面汇报了增设该领域硕士专业学位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具体建设方案。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领域论证方案的汇报,审阅了相关申报材料。在学科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增设计算机技术及人工智能领域硕士专业学位非常必要,专家组一致同意信息学院增设该领域硕士专业学位。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其他相关领导及各团队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b367dc1bc45a4bc594d0346db770c58d.jpg

论证专家合影


编辑:尹秀珍    终审: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