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董晓辉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8日下午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先进事迹和优良精神,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发表感想。

此次会议学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孙景坤、徐振明的先进事迹,阅读了“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相关文章及观看相关视频。

部分学习文章节选

嵇云鹏同志在学习感想中说到:“七十年前,一支名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年轻队伍,踏上了前往战争最前线的道路,一往无前,无数的无名英雄,用血汗给我们换来了安定、换来了和平。那些最可爱的人,在任何时候,都是英雄,在任何时代,都是楷模!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和平的,但不是平静的,我们仍然有责任去担负起让中国梦实现的担子,心怀敬意,砥砺前行。”

黄鹏馨同志说“我深刻意识到我们要尊崇英雄,关爱楷模,学习抗美援朝老英雄的崇高精神风范。当前,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考验——大到国家安全,小到一块芯片,没有硝烟的战斗无处不在,前行道路上充满艰难险阻。但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立足本职奋斗,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编辑:尹秀珍    终审: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