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征文比赛

作者:李馨宇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国61周年华诞,感受榜样力量,增强支部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国庆期间,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举办以“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征文评选由支部书记牵头,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共同评议,主要从主题内容、体裁结构、文字表达方面对论文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作品共6篇。优秀作品安排在支部中传阅学习。

一等奖获得者魏子伊同志在征文中写到:“我们应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每个年轻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第一步同样是最重要的一步,是向前迈。”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深刻内涵。

李馨宇同志在她的征文作品中写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人民的一座灯塔、鼓舞人民的一面旗帜,是人民正确的价值取向的引导者。”她在结尾中说道:“新时代,需要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榜样’两字铭刻于自己心中。”

李韶华同志写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过,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在今年发生的抗“疫”战争中,涌现了大批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为我们点燃了一盏盏精神上的灯火。从八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到徒手拔了三天大葱捐赠的嵩县村民。还有太多太多不为人所知的英雄们都在为我们国家,为我们人民冲锋陷阵。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像他们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编辑:尹秀珍   终审: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