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明道·行之”讲坛之就业专题课开讲

作者:高子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老师,我们大数据专业作为新设的专业就业怎么前景怎么样啊?”“听网上说互联网行业就业不如以前了是不是真的呀?”为提高低年级学生对最新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和就业实习兴趣,5月25日学院“明道·行之”讲坛之就业专题课在学院楼副204正式开讲,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0级、2021级学生共19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活动。

刘斌首先向刚完成专业分流的2021级的学生解读了大数据专业的培养方案与就业前景,刘斌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随后,保研至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黄崇儒,以416高分考入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张轶焜,获得华为+腾讯两家互联网大企业offer的贾奥卓等三位同学,分别以自身经历向低年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保研、考研以及找工作的心得。最后,党委副书记刘桂玲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从学、思、践、悟、行五个层面展开。鼓励同学们勤学苦练,锤炼过硬本领;思考辨别,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途径和方法;实践历练,将学到的知识提升为技能;总结领悟,实现自我提升;付诸行动,用奋斗谱写青春的华美乐章。

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斌主持活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0级班主任杨丽丽、王琼,2021级班主任闫玉双、黄会敏、周海渊参与活动。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