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四个一”扎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

作者:高子研 陈可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教育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信息学院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扎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深思中夯实理想信念。6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同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党员一起过政治生日,党青嘱咐毕业生党员要进一步树牢爱党爱国的思想,在坚守基层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精彩;要进一步追求学无止境的真知,在扎根祖国大地的实践学习中成就卓越。学院毕业生辅导员杨英豪带领毕业生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李亚楠说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岗位最小,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不会忘,我将始终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举办一场师生晚会,在告白中营造感恩氛围。“快看,陈老师穿着婚纱出来啦”,23日晚,在学院师生毕业晚会上,18级辅导员陈可一身洁白的婚纱亮相,顿时迎来了晚会的最高潮,“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想穿着婚纱来送别陪伴我四年的同学们”,毕业生李琪琪激动地说到,“入学的时候,陈老师就说要穿着婚纱送我们毕业,没想到今天真的实现了”。一次次拥抱,一张张合影,寄托着老师们的真切祝福,承载着同学们对母校的留恋,是学院给每一位毕业生的“独家记忆”。晚会最后,院长张宏鸣寄语毕业生们,或许我们会天涯两端,但我们有着共同的根,那就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在聆听中增强廉洁意识。在毕业生党支部大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以《品味信仰,廉洁向党》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讲起,形象生动的揭示了信仰的“酸甜苦辣”,鼓励同学们要将廉洁修身铭于心,要担当尽责做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毕业生优秀党员代表沈钊以《品味西农,逐梦前行》为题,分享了自己在西农八年来的成长历程,勉励同学们要牢记“诚朴勇毅”的校训,始终坚持“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始终牢记自己永远是人民的公仆,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组织一场团日活动,在实践中强化“三农”情怀。学院团委秉持劳动育人理念,组织毕业生志愿者前往曹新庄实验农场农作一站参观学习,同大一学生一起体验割草打谷农事劳作,在亲身实践中强化“三农”情怀。此外,各班级组织学生前往三号楼、东南窑和先贤雕像,在一个个“西农人”的故事中再次领会“西农精神”的深刻内涵。毕业生韩家齐表示,曹新庄、三号楼、东南窑,重新走过四年前走过的路,多了一份不舍,也多了一些思考,老一辈西农人艰苦创业故事每一次聆听都让我深受感动,他们勇攀高峰的精神品格永远是我前行的动力。

编辑:高子研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