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喜报!我院软件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唐 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零的突破。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认真做好专业建设顶层设计,制定建设规划,调整专业布局,整合优势资源,不断夯实基础,提升专业内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专业招生以来,学院精心组建专业教学和建设团队,凝练多年来的专业优势与特色,教学成果丰硕,培养特色鲜明,建设成效明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获批,将为我院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示范等方面发挥辐射作用。

2008年软件工程专业正式招生,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软件工程人才,引领了全国农林高校软件工程人才的培养。2011年,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获批陕西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获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4年,依托软件工程专业申报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21年,获批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编辑:尹秀珍   终审:黄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