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北京星闪世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峥嵘受聘我院兼职教授

作者:倪玲 毛学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11月23号上午,北京星闪世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峥嵘受聘我院兼职教授,并为师生作《空间智能技术研究进展与应用》学术报告。

cc5afcd01ca046ea94b232f680d1ecbd.jpg

聘任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院长张宏鸣教授颁发聘书。李峥嵘表示,作为校友,十分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愿意在学院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工作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与会教师共同回忆与李峥嵘当年在学校一起学习工作的日子,高度肯定李峥嵘这些年的工作与发展。

ddf1a62bc6f74f94b88f80ed94de102b.jpg

报告过程中,李峥嵘介绍了空间智能技术相关的倾斜摄影技术、激光雷达技术、基于UWB的无卫星环境高精度定位等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并结合实际应用情况与视频展示,分析了各项技术的优缺点与适用场景,提出了数据处理方法中三维点云智能化处理所面临的一些问题。报告会中,李峥嵘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情互动交流,一同畅谈与憧憬空间智能技术对未来的发展与贡献。

e7b10d15150b4ee09b198b2dba70b102.jpg

李峥嵘简介:

李峥嵘,男,QUT空间信息专业博士,教授级高工,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入选者,西安市招才大使,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事,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常务理事。先后任澳大利亚航空自动化研究中心研究员、澳大利亚电网遥感事业部总监、北京星闪世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星闪数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编辑:尹秀珍  终审: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