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分党校第十二期预备党员暨第九期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周海渊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11月4日晚,学院分党校第十二期预备党员暨第九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副203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党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讲话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青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本期培训班学习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党校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和集体研讨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学员们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理论联系实际,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信管1801班张一洋作为本次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他承诺要按照党校要求,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学习的优良作风,永葆党员本色,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努力做到理论知识有厚度、理想信念有温度、学习思考有深度、实践感悟有力度,做共产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建斌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为题,为学员带来开班第一讲。他用“蒋廷黻之问”和“习近平总书记谈政治定力”开篇,从“什么是理想信念”“中国人有无信仰”“坚定理想信念需要从党性教育入手”“如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四个方面作了重点阐述和精彩讲解。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方建斌教授作理想信念讲座

学院分党校本期线下培训班共16学时,后续还将继续开展党规党纪专题讲座、读书分享会、扶眉战役纪念馆学习实践等活动。

编辑:尹秀珍    终审: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