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团体指导】学院举办线上视频就业指导与经验交流

作者:高云帆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5  浏览次数:

9月4日,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就业指导经验分享交流会,由2020届毕业生、校友张静和侯塞敏主讲,学院应届毕业生和部分准毕业生参加。

张静获得就业于中国银行,她首先阐述了银行招聘的流程。她介绍,企业校招主要是针对应届毕业生,需要进行网申、笔试、面试等多轮筛选,以银行招聘为例,笔试的内容一般包括行测、专业、英语、经济金融会计市场营销等。每家银行考试内容是有区别,但是基本范围是一致的。最后,做题复习要有针对性。在备考的过程中,时间是宝贵的,漫无目的的做题,只会浪费时间,得不偿失。我们是在备考,不是在做学术研究。所以,大家一定要有针对性地做题,银行考什么,我们就做什么,银行招聘怎么考,我们就怎么做,比较大限度地提高效率。

侯塞敏就业于网易公司,她分享了去互联网大厂的经历。首先要选择未来的方向,她建议平时多去各大招聘网站上逛逛,了解前端后端等开发方向,遇到不知道的要继续搜,比如什么是CSS,直到全部明白为止。在笔试面试方面,要多投简历,多参加不同公司的笔试面试积累经验,然后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升自己。

这次经验分享会,以国企和互联网大厂为就业方向,介绍了如何准备和心路历程,对同同学们拿到理想的offer起到了激励作用。


编辑:杨英豪    终审: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