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就业大学堂】新行业形势下的就业选择

作者:祝麒翔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做好信息学院学生毕业生就业和大三生实习指导,帮助学生增强职业生涯规划观念、提升自身竞争力,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企业中国银行软件中心2011届校友黄欣师姐于3月28日下午在学院副203成功举办“新行业形势下的就业选择”就业大学堂,我院2020届学生、部分2019届毕业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辅导员周海渊主持。

  黄欣师姐首先介绍了中国银行和中国银行软件中心的发展历程,成立时间,企业优势等,还有软件中心阶段性转型过程,如第一阶段整合各银行信息,第二阶段整和海外银行信息,第三阶段2016-2018年技术架构转型,2018年后,第四阶段数字银行转型等,让同学们对于中国银行和行业变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由黄欣师姐介绍自己毕业入职这一阶段的心路历程,获得最佳新人榜自己的心灵体悟,鼓励学生多多去思考自身的实际情况,多多去和企业接触。此外,黄欣学姐还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工作体会和生活经历,平台的重要性,在互联网化的现在广阔的视野,才能有大的发展。此外,稳定的工作环境,也有助于对于生活的整理和个人能力的发挥。谈到对中国银行的工作氛围,有较大的归属感。

  最后师姐回复了学弟学妹对于公司的相关问题,如薪资待遇、入职门槛、工作地点选择、公司考核制度、公司培训等相关疑惑。

  此次就业大学堂报告会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过程中的诸多疑惑,增强学生的就业意识,为同学们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