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第八期团分校第六次课程讲座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孙晓艺 聂亮兵  发布日期:2011-12-19  浏览次数:

2011年12月16日,我院在M2教室举行了第八期团分校第次课程讲座,由谷申杰老师为各班班委及部委做了一次精彩讲座。

这次团课围绕“学校及社会交往、班干部能力”为主题展开。首先,谷老师以自己和自己的同学在大学、社会的经历,生动形象的告诉了我们作为一个班干部,一个同学们的带头人,应该在同学们起模范作用,应该具备很多创新能力、应变能力、全局能力,责任能力等等,当然这些能力都是在不断的磨练中学习来的。接着,通过我院在运动会上不断进步的例子告诉我们信息工程学院是个非常优秀、非常团结的学院,是一个值得我们骄傲的大家庭。最后,教育学生干部应该和同学们处理好关系,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不管现在的他有多平凡,不能轻视任何人。这就要求我们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这种能力无论是在生活还是事业中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这次团课谷老师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让同学们找到了以后生活和工作的方向,相信经过这次团课,在以后的工作中同学们会更加有活力,有凝聚力,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