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杨黎斌老师举行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于嘉 杨杉 洪婉坪  发布日期:2011-12-15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的杨黎斌老师在信息工程学院M1教室召开了以移动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中,杨老师首先讲授了移动互联网的定义,又依次讲解了终端、系统平台、应用服务的迅猛发展,让同学们对移动互联网的概念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并通过归纳总结得出中国移动互联网腾飞在即的结论。最后,杨老师又回答了现场同学关于WIFI技术、WAPI和WIFI之争以及WIFI与3G技术的融合等方面的问题,使得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移动网络的飞速发展。报告会上,杨老师讲授生动幽默,妙语连珠,引得掌声连连。在座的各位同学们都认真聆听,仿若畅游在高科技的海洋中

 

在现代社会,无线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所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它代表着科技的进步、时代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接受新知识,不断地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并用自己的所学去建设国家,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