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闫一凡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信息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信息学院切实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认真部署,精心安排2018级11个班级以及思政类社团学习社,先后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暨重温入团誓词活动、“青春榜样面对面”分享交流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学院广大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计算机1802班精心谋划了本次教育活动,活动分为“明确红色定义”、“ 传承红色经典”、“ 体会红色意义”和“担当复兴重任”这四个部分。班委们为同学讲解红色基因的内容,同学们畅谈自己所在省份的红色革命英雄故事,讲述自己对红色基因的理解。班长高瑞以自己为例,用自己的励志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学生们也相互讨论着对国庆的理解并纷纷献上对祖国的祝福。祝愿国家繁荣昌盛,民族伟大复兴。在表达对祖国祝福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期望与梦想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热爱。

  2018级辅导员陈可参加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在校青年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让爱党爱国精神在活动中得到升华和提高,并激励在校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楷模,在奉献中成长,在拼搏中自信、自强。

  信息工程将以此次“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复兴重任”主题活动为契机,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在校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青春风采,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