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精心开展“宪法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沈钊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今年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信息学院以此为契机,精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抓好关键少数,推动带头学习。重点抓好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宪法学习教育。各学生党支部利用理论学习时间带头学习宪法,牢固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学生骨干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学生党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党员祝麒翔同学认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学生党员应该模范学习宪法章程和精神,我们也应当把宪法与自己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认真体会和体悟宪法的内涵和核心,了解宪法、爱戴宪法、宣传宪法。”

  巧用网络宣传,宪法教育全覆盖。推进宪法教育进网络,拓宽宣传覆盖面,在易班平台推出线上有奖答题竞赛、一图看懂新宪法、宪法知识小科普等专题内容,引导学生关心了解宪法、学习遵守宪法、尊崇维护宪法。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趣味形式,真正让宪法法治精神在学生头脑中扎根。2018级本科生杨尚谊在线上答题区留言道:“通过在线上答题,我了解到了宪法的历史、地位、作用,以及与宪法相关的国家机关,宪法是不断适应社会发展而发展的法律,我们应该牢固树立尊崇宪法意识,提高自身法制观念。”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