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绿水青山共守护,友爱祖国齐建设

作者:张译方  来源:易班工作站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及时了解两会新动向,3月,信息工程学院依托易班平台开展了“绿水青山共守护”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参与细想家乡新变化、叙说对两会的感想、寻找身边的雷锋等活动。对于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轻应用上线评论数量接近1000条。

  生态文明建设多,家乡变化我来说。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家乡新变化,学会守护绿水青山,信息学院易班工作站拟办“家乡环境新变化”活动。同学们积极评论感受到的家乡变化,深刻体会绿水青山的重要地位,收获颇多。信息学院18级本科生耿静同学说:“因为这次活动的契机,我关注到了新时代家乡的变化,这些变化让我觉得自豪并十分高兴,感触颇多。”

  关注两会热点,传承两会精神。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两会,工作站举办“两会小易站”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轻应用,查看两会的相关信息,了解两会的看点,并在评论区评论自己的感想与看法,亲身体验两会的热点问题。该应用包括“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图读懂两会历史”“两会背景知识”“2019两会看点前瞻”“我最关心的两会话题”等5个话题板块,并设置评论区和点赞墙2个互动板块。

  传承雷锋精神,寻找雷锋榜样。3月5日是我国第56个学雷锋日为了纪念雷锋同志,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全体同学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学雷锋月。学习雷锋同志的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品格,信息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诚信友善雷锋月系列活动。同学们寻找身边的雷锋,并分享他们的好人好事,深刻体会雷锋精神,培养了爱国情怀。2017级本科生陈婷婷同学提到,“这些活动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让我们重温雷锋精神,培养爱国情怀,努力向雷锋同志看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