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及班助见面会

作者:杨英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6  浏览次数:

9月2日,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及班助见面会,学院书记党青、副书记翟立及全体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和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秘书王淑珍主持。

会上,翟立副书记对疫情期间新生入学事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疫情期间班主任和班助应当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新生健康情况审查和入学资格审查,并且要关注新生入校后的身体及心理健康状况,确保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有序进行。随后,两位班主任代表做了经验分享。刘桂玲老师回顾了过去担任班主任的经历,她指出作为班主任要有爱心、有细心、有耐心,注重关照每一个学生,注重每一个工作细节;要珍惜师生情,逐步发展师生情为友情、亲情,多和学生交流,倾听学生的心声;要有心力、有眼力、有脚力,积极与学生接触,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程玉峰老师通过PPT的展示了他担任班主任时和学生之间的点滴瞬间,他指出班主任应当重视新生入学第一次班会,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提早开展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化解矛盾,巧妙进行情怀教育。

最后,党青书记对本次见面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班主任在学生成长成才当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做好班主任工作需要积极开展思想辅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要巧妙进行心理疏导,帮助新生顺利度过适应期,并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要严格进行行为督导,运用学校规章制度帮助学生树立底线意识;要尽早进行学业指导,帮助学生掌握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他表示希望班主任助理能够积极发挥班主任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哈哈.JPG

编辑:杨英豪

终审: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