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研究生会】深化组织改革,坚持从严治会

作者:常星海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学院研究生会于6月23日在副204会议室开展“化组织改革,坚持从严治会”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ddf16f987b0a4c2a9247c93a22a8532b.jpg

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常星海作为领学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校研究生会下发的关于研究生会改革相关文件,对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相关指导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明确了目前高校研究生会在职能定位、运行机制、遴选程序、遴选条件等角度的十大改革方向,引导研究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同时,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进行深入学习,力求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共同维护组织形象,更好履行工作职责,引导研究生会成员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

侯紫霞谈到:研究生会改革的主要目的就在于通过体制机制改革,使得研究生会能够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推进自身改革,认真履行自身职能,更好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坚定地跟党走。

高云帆谈到:通过此次学习,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了研究生会的定位,要不断牢固树立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拓宽学生工作广度的同时,更要注重深度。一方面,加强校、院、班联动,广泛地动员同学参与,不断深化研究生会的改革,做到事事为先,开拓进取;另一方面,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做好思想引领,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好研究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凝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成长。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