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以技能回馈师生,展信息学子风采——计算机义务服务队

作者:来源:计算机义务服务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中午11点30分,信息工程学院2016届学生与实践部工作人员组成了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义务服务队,并将服务点设在了西雕旁边小红人处。经过前期积极的宣传和组织,往来问询的同学络绎不绝,义务服务队的同学们耐心细致地回答着同学们的问题。

时值正午,人流渐渐稠密,前来咨询的人也开始增加,服务队前的空间不再像来时那样空旷。咨询者坐在桌前的椅子上,将电脑从包中取出,然后敲击键盘,陈述着自己在使用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服务队人员双手放在桌上,身体微向前倾,不错眼珠地看着电脑屏幕,耳朵认真听着前来咨询的同学的陈述,等到他叙述完之后,服务队人员的右手在键盘与触摸板间切换,思索后发现了问题所在,把显示屏转向咨询的同学。

“你这个问题如果到外面的维修店去的话,他们可能直接和你说重装系统,但其实没这个必要,你这样做……”服务队人员开始陈述解决方案以及涉及到的软件和操作,咨询者边听边点着头,认真地听着。最后,这位咨询者满意地得到了解决方案,收起了自己的电脑,在接连向服务队人员道谢后便离开了,而服务队人员也准备迎接下一位咨询者的来访。

编辑:周海渊

终审:翟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