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信息青年志 | 吴极:每一种经历都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

作者:  来源:倪玲 吴极  发布日期:2017-10-23  浏览次数:

    计算机1503班吴极

      个人经历:

      大一上学期加入院体育部

      大一下学期加入向日葵爱心社

      大一参与杨凌社会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互动

      大二担任杨凌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大二参与科创项目“基于生物脸识别的学生信息分析系统”

      大二参加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大二暑假参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访学”项目,体验美国文化

      大三担任计算机173班班助

      担任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礼仪

      担任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礼仪

      获奖情况:

      国家励志奖学金

      专业一等奖学金

      专业二等奖学金

      马拉松优秀志愿者

     个人体会:

  我是一个不喜欢闲下来的人,喜欢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大一的时候参加了院体育部,参加了向日葵爱心社,学会了手语歌,去了福利院,当了毕业典礼的礼仪,还参加了三下乡,参加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访学等项目。在我看来,每一种经历都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

  “其实,旅行教给我最大的一个道理是: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他们拥有不一样的价值观,让这个世界显得纷繁复杂又有趣,让理解他们的人有共鸣,不理解他们的人有话题。他们是苦行僧,是赌徒,是艺术家,是商业巨子,是农民,是隐居者,是灵修者,是城市漫游人…… 不旅行,我就无法遇见他们,纵然我把省下来的钱买十部QQ轮流开,也不会比现在过得更满足。”每到假期,我就会背上书包,约上小伙伴,一起去旅行。看不同的风景,感受最真实的大自然,体验各种不同的文化,认识不同的人,品尝最地道的小吃。我的梦想之一就是有一天能背上行囊,环游世界。   

   感触最深的就是今年暑假的美国之旅。从飞机上看到的美如画的冰山,随处坐都不沾灰的各个地方,甜食丰富的每顿饭,款式丰富的冰激凌,每人都自觉遵循的小费制度,不可触及的隐私,随处可见的星巴克,遍地的麦当劳,精美绝伦的博物馆。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开放,自由美国的文化,不同于中国。
平常闲暇之余看看电影,综艺,或是约上朋友一起聊天,顺便约个饭(我也是一个十足的吃货呢)。大一的时候,我很迷茫,想过要转专业,通过一年的学习,我才渐渐对专业产生了兴趣,通过与老师和家长的沟通感受,坚定了我要读研究生的决心。大二时便积极申报了科创项目,也参加了校级三下乡项目。
大三,我当了班助,为自己能为学弟学妹做一些事情,让他们少走弯路而感到开心。
 
 
朋友眼中的她:
 
  脾气很好,说起话来没完没了,标准的颜控,最喜欢出去浪,总是想吃又怕胖,生活中的小可爱,学习中的大佬!(张倩)

  学习上是不存在弱点的,完全KO大部分人。 不过在生活中,有意无意就会发现这个人犯花痴,可能这就是颜控吧……对零食的概念就是能吃的,好吃的我都得吃一点,要是长肉了就跑遍整个杨陵去消食。(吴兆新)

  善良美丽的小姐姐,喜欢学习,有些带领舍友走出宿舍走向人生巅峰的魅力,喜欢蹭课充实自己~不过最最最喜欢的是吃积香厨的酱爆茄子,要是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可以去约饭哦!(祝麒翔)

 

  给学弟学妹的话:

  我觉得大学期间学习还是很重要的,仅仅依靠期末的时候再去努力是不够的。平时也要下功夫。同时,也不能只学习,脱离社会。也要适当参加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时间就算海绵里的水,越挤越多”,希望大家高效利用大学期间的每分每秒,丰富生活,提升自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