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信息青年志|潘恒:选择好一个方向笃定前行

作者:  来源:倪玲 潘恒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计算机1502班

潘恒

获奖情况:

国际级/亚洲地区:

2017 ACM/ICPC全国邀请赛(西安)银牌

第41届ACM/ICPC Asia-China Final铜牌

国家级:

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C/C++程序设计大赛大学A组国赛三等奖

国家级科创项目负责人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决赛(西北赛区)团体二等奖

ccpc全国大学生程序竞赛(合肥赛区)铜牌

省级:

第5届ACM/ICPC陕西省赛金牌

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C/C++程序设计大赛大学A组省赛一等奖

第4届ACM/ICPC陕西省赛银牌

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C/C++程序设计大赛大学A组省赛三等奖

校级:

2016校三好学生

2016创新创业二等奖

2017校三好学生

2017创新创业一等奖

学习方法:

首先是课堂,认真听讲是肯定的,然后可以适当的活跃一点,这样也不容易犯困走神。作业当然是独立完成的,不懂的地方大胆向同学或者老师请教。此外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在网易云课堂、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看一些喜欢的课程。有时候可能会觉得看视频太费时,也可以找专业书籍来看。

更重要的是有一个强壮的体魄,每天一个苹果,强壮中国人,多运动,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

大学规划:

大学伊始,在好好学习的同时,根据兴趣爱好参加了各类活动,不断去挑战自己,去发现新事物,结识了许多可爱的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记。虽然五花八门,但都是自己喜欢的事情,生活也是非常充实。

后来加入ACM队,生活有了一条主线剧情。苦逼的训练自然是少不了的,但因为队友的缘故,领略到了一些很骚的操作,大家一起折腾,一起探索新世界,发生了不少有趣的故事。最初抱着想要看看更广阔天地的想法入队,后来也如愿去到了一些地方,见识了一些国内优秀的同龄人,并与他们建立起友谊。后来科创立项,生活又多了一条主线。科研领域的水很深,容易迷失,需要选择好一个方向笃定前行。

至于未来,ACM快要退役了,自然要用尽全力不留遗憾。然后科研也要积极推进,希望能有所建树。第一次见耿旭教授的时候他张口就说:“你们要做一流的人才”,也算是倦怠时鼓舞前进的响亮口号吧。

对于大学,首先要敢于挑战,敢于尝试吧,曾偶然间看到网易云音乐上一个歌单的名字:“年轻时不多经历一点,老了拿什么下酒”,想大概能表达这个意思。此外便是要找到热爱的事物并为之努力,专心的做几件事情并将它们做好。每一件由衷认可的事情,都值得全力以赴。总之,要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家人的骄傲。

学习之余:
  最主要的是运动和阅读吧。运动的话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都玩,一般业余水平,能和同学玩得很愉快,另外也会经常去跑步。阅读的话算是从小的爱好,文学哲学心理学,大学事情多了以后书读得就少了,不过偶尔能有一整个下午来看书,也是件很惬意的事。此外因为一直向往着广阔的天地,也喜欢到处去走走,浪里个浪什么的,比如会和同学一起骑车去泰陵,骑车去周至水街,然后逛逛博物馆等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