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和答辩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各系、部(室),2019届毕业生:

  2019届我院共有335名预毕业生,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89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89名、软件工程专业104名,电子商务专业53名。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了保障此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

    1.查重范围

  2019届全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2.查重时间

  2019年6月3日。

    3.查重办法与结果处理

  (1)通过中国知网对2019届毕业生论文进行全部查重检查。检测样本时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

  (2)工科类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文字复制比例≤25%,方可参加答辩。

  (3)对查重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学院将检测系统提供的“检测报告单”反馈给学生和指导教师,并要求限期修改。修改后的论文(设计)须再次检测(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次),仍不合格者,不能参加答辩。

二、毕业答辩工作

    1. 毕业答辩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本科毕业答辩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答辩工作。

  组  长:张宏鸣  党  青

  成  员:翟  立  刘桂玲  韩  宏  蒲  攀  杨  龙  杨会君  

            刘全中  孙健敏  张晓峰  王淑珍  刘光照

  主要职责:统筹安排学院本科毕业答辩工作;协调、解决答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领导小组下设6个答辩工作组(详见附件1)。

    2. 毕业答辩组组成

  答辩以系(部)为单位,系(部)主任负责本系(部)毕业答辩工作。

  答辩组由组长、秘书、委员组成,答辩组组长由所属系(部)主任指定,秘书由答辩组组长指定,委员由系(部)主任统筹安排,每个答辩组委员人数为5人,委员组成结构要合理,由高级职称与中级职称搭配组合。

  3. 系(部)主任、组长、秘书职责

  系(部)主任:统筹安排并全面负责本系(部)教师指导毕业生的答辩工作;负责组织导师和评阅教师对毕业生的论文进行评阅;答辩工作结束后,提交一份书面总结报告至教学办。

  答辩组组长:①安排本组答辩工作;②主持答辩;③负责学生考勤④答辩开始前,宣布答辩小组成员名单、工作职责、评分标准等;⑤评定成绩;⑥督促答辩委员认真填写答辩记录等相关信息;⑦答辩工作结束后向所属系(部)主任提交书面总结报告。

  答辩秘书职责:①协助答辩组组长布置答辩会场,维持答辩秩序;②负责论文答辩材料的准备工作;③负责做好答辩纪录(要能反映“答”与“辩”的过程);④负责做好答辩材料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⑤完成答辩小组组长安排的其他任务。

  4. 校院优秀毕业论文和百篇优秀毕业论文推荐

  学院评选院级优秀论文16份,推荐校级优秀论文16份,推荐参加评选学校本科生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10份(从推荐的校级优秀论文中遴选),学院6月12日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推荐工作。

  推荐参加本科生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查重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应≤15%,且论文(设计)应能体现专业办学方向和学科特色,优中选优,宁缺毋滥。

  学校本科生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以现场答辩的形式,按学科或产业类型分组评审,并对百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获得者及指导教师予以表彰。

  5. 注意事项

  1)答辩地点安排

  系(部)主任于5月31日上午10点前将本系部答辩计划(分组、评委、秘书、答辩时间段等)报教学办,由教学办统一安排答辩地点。

  2)提交正式论文

  5月31日-6月3日,提交正式论文纸质版5份和电子版1份给指导老师(A4版打印装订,封皮暂不胶印)。 

  (3)答辩时间安排

  6月8--10日各系(部)组织师生按照毕业答辩过程要求参加答辩(附件2);毕业生应按照答辩小组要求,提前将汇报PPT、演示视频拷至答辩用机上。

  每位学生报告、演示10分钟,评委提问答辩5分钟左右,讨论、打分5分钟左右,共计20-25分钟。

  (4)材料报送要求

  6月11日上午12:00前,各系(部)将本科生毕业论文信息汇总表(附件3)、优秀毕业论文的全文电子文档以“级别-学生姓名”命名报送至教学办。

  6月23日前,各系(部)提交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果发表数据统计表、工作总结报告(1000字左右)和学生的存档论文及答辩过程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4)。

  毕业答辩是本科生最后一个教学环节,希望全院师生高度重视,按照进度安排(附件5),系(部)主任组织好本系(部)答辩,实验室做好相关工作的配合,党政综合办公室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本次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1. 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答辩工作组

             2. 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答辩过程要求

             3. 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评定及写作存档要求

             4.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信息汇总表

             5. 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进度安排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5月2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