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将教材选用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用教材范围

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学执行计划中的课程,见附件2021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汇总表;2020年夏、秋季学期已经审核过的教材如无选用变化,无需再进行选用,见附件2020年夏季、秋季学期教材选用汇总表。

二、选用要求

1.所有开设课程原则上必须选定教材,教材选用要做好政治把关和学术把关,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有问题的教材不得选用,学术上选择教材内容要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内容陈旧、低水平重复、简单拼凑的教材,不得选用。

2.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优先选用我校教师主编的各级规划教材,优先选用近四年出版新编(修订)教材。鼓励选用高质量的外文原版教材 和新形态教材。

3.符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执行计划和教学质量标准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便于课堂教学,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一门或采用同一教学质量标准的课程,原则上选用一种教材。确因教学改革需要选用多种教材时,须由主讲教师提出申请,系(教研室)集体讨论,学院(系、部)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方可选用。

三、选用程序

1.课程负责人同课程讲授其他教师初步选择备选教材,选用教材时可参照学校提供的教材目录及2020年春季学期选用计划表,同时联系出版社索取样书并确认教材能够正常发行;

2.课程负责人将备选教材提交系部主任,由系部主任组织集体讨论确定备选教材;

3.课程负责人在《教材选用审批表》里填写选用理由,系部主任审核通过后,课程负责人应联系课组组长或同行专家(具有高级职称)对选用教材进行通读,在《教材选用审批表》里填写审读意见;

4.审读意见填写后,各系部统一将《教材选用审批表》交到教学办,由学院教材选用工作组进行审核。

5.学院教材选用工作组审核后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处。

四、材料报送

12月9日前,请各系部将《教材选用审批表》和《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教材选用汇总表》(纸质和电子版)交至教学办。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25日